close

 很多男人不喜歡逛街(我指的是大多數),特別是百貨公司。

並不是說我不會到百貨公司買東西,但是,對於「逛」百貨公司,通常讓我非常反感。

先說價格吧!一樣是一件衣服、一雙鞋子,百貨公司裡就要比一般店家貴上個幾百塊,

而這幾百塊就是所謂的上架費用、設櫃費用,至於有沒有啦哩拉雜的其他費用,那就得查查資料了!

這也就算了,畢竟,百貨公司的好處就是,你可以在同一棟大樓內儘可能找到你想要買的東西、

你想要吃的東西,這就是為什麼百貨公司內永遠是滿滿的人。

「週年慶」,不曉得是誰創造了這個名詞,但是只要看到這個消息,保證是商機滿滿;

而百貨公司間就衍生出所謂的「搶客大戰」,有人為了百貨公司的來店禮,透早就到場排隊。

手上拿著報紙、早餐,看著手機上所顯示的促銷訊息再看看手錶上的時間,

距離百貨開門還有四、五個小時,誰說只有上萬元的國際3C商品值得民眾長期抗戰?

而且3C商品的排隊盛況只有上市前的兩天,而百貨業者每年除了週年慶外卻還有「年中慶」、「歲末出清」可以玩,誰的贏面大?

誰的盈面大?所以,諾貝爾經濟獎真的應該頒給創造這幾個名詞的百貨業者,他們才是真正造就經濟奇蹟的要角。

回到週年慶,為什麼我對這個活動感到欽佩?原因如下:

1.就是有辦法讓你掏錢買東西:『滿千送百』、『全櫃7折』、『會員優惠』,

  琳琅滿目的標語,似乎就是在告訴你,鈔票賺了就是要花在這裡。

2.就是有辦法讓你繞整棟樓:百貨公司的樓層手扶梯設計,比較機車的都會讓你繞個一圈再往上一層樓前進,

  所以,通常我不會再這種百貨公司出沒;要不然就是告訴你不同的東西要到不同的地方兌換,

  如:停車兌換券請至1F或11F服務台、滿千送百現金抵用卷請到10FXX專櫃憑發票兌換,

  意思就是你先參加業者所設定的登高關卡,才能得到廣告促銷中的東西,完全不考量便利性,但是,就是有人願意這麼配合!

3.永遠不告訴你實質獎品內容:噱頭,講得難聽點是合法詐騙。

  當你通過了重重的關卡,好不容易領到了所謂週年慶的優惠好禮,卻在兌換券的某個角落中發現了一排小字:

  本百元兌換券限於本公司消費時,每一千元使用一張,活動期間至XX年12月31日截止。

以上說明與這排小字裡,大家參透了什麼玄機了嗎?

第一、你要”再來”這裡消費;

第二、如果你要使用此優惠券,還必須先買超過價值1000元的商品;

第三、截止日期剛好就是周年慶活動截止日,意思就是說,

      下次的消費當中還是可以進行『滿千送百』、『全櫃7折』、『會員優惠』的活動;

第四、你還是會『非常願意』地配合業者掏出鈔票,再次創造台灣經濟奇蹟!

結語:要不是為了吃飯,休想要我陪你們一起去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ce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